close

轉個心情轉個身

(腓立比書二章3節)

只要存心謙卑,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

幸福處方

"就算我是對的!別人就一定都錯了嗎?"

 

話說有位老師走進教室..

在黑板上晝了一個大大的「O」、

然後問:

「各位同學、這是什麼?」

「是英文字母『O』!」一位善長英文的同學開口了。

「不對!不對!是『氧』!」喜愛化學的同學也表逹了自己的意見。

「錯!很明確的、它是個『零』。」

「我看、它該是個『雞蛋』吧!」

「不就是個『月亮』嗎?」


所有的人就這樣進行了一場唇槍舌戰、

老師趕忙說:「各位同學、別急!其實你們都沒答錯。」

大家頓時你看我、我看你。


那一天…

全班同學學到了一個寶貴的功課:

「就算我是對的、別人就一定都錯了嗎?」

就算您是對的、

您身旁不同意見的人就一定都錯了嗎?

絕對不是!

角度不同、立場不同、映入眼簾的景物就大不一樣、

即便您是對的、

也不能武斷地否定一切不同於己的聲音。

學習從別人的角度來切入事情、

從別人的眼光來看世界、

您可更明白他們的觀點、

甚至讓自己的思維拓展出更大的揮灑空間。

就是愛現^0^

上次去谷關的記念

谷關.jpg

好想再去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水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